<有些小事不可以视而不见>

 
 

昨天收到一条问答

是在我忙着做最后一课作业的期间收到的

当时我焦头烂额

论文才写了寥寥几十字

心里焦虑的不得了

但是看到她的问题

我决定花些时间回复她 
也同时告诉自己 
情况没那么糟糕 
只是一个阶段出现的一些插曲罢了 
走进下一个人生阶段的时候 
还有更艰难的事情在等着 
何必负能量爆棚的过日子呢 
 

这是我收到的第三次问答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

 自己俨然担任起了知心大姐姐的角色 
她其中一个问题是 
我一个人在外无助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 
其实两年前我也曾经特别丢脸的哭着鼻子和家里人视频 
爸爸妈妈特别心疼 

但也只是说了一句 

你一个人在外 

爸妈能帮你的也只是让你吃好穿好其他都要靠你自己。

不说还好 

 说起来更伤心 

于是乎

记得那时候我是哭着睡着的

枕头全湿了

 而第二天清早还是要爬起来走15分钟去车站 
坐25分钟火车到市中心上课 
终于理解了那句话 
有些东西说出来 
除了让别人难受之外 
真的没有用 
而真的为你难受的也都是些爱你的人 
更何况比起之后的经历 
那都不算什么事儿 
现在看来也就是一些子 
年少无知的小矫情而已 
 
 
我在澳洲被小青年飞车抢劫了一次 
并且后来因为签证拖的太久差点要遣返 
还因为突发肠胃情况 
被宿管叫过救护车 
也因为作业在due前的最后一个礼拜被撤回 
而拼了命的把三个礼拜的内容压缩到一个礼拜做一遍。 
真要说起来 
大大小小的事可以没完没了的说上好多天 
然后还是那句话 
除了让别人觉得你可怜 
也再没有什么用处 
真的要好起来  
最终也还是要靠自己 
哪怕盼着别人拉你一把 
首先也得自己愿意爬起来才是吧。 
 
 
在最压抑的时候 
我曾经也非常想不开 
但是好在我跨过过了那个为了一丢丢的压力 
就寻死寻活的年纪 
现在更多的时候 

只是尽可能的多想些美好的事情

已经拥有的曾经盼望的
例如在一张久久的木桌上画画
而身边有只可爱的猫
早上睡到自然醒
给自己做好吃的然后不急不慢的去上课
 
这些曾在我的脑海里一遍一遍的出现
现在都成为让我每天开开心心的理由
很简单
却能踏实的拥抱住
想去学瓷器
还想将阳光小屋装点一下
借用那句话
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我觉得真的是这样吧

评论(11)
热度(55)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