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中国的方式>


出国的人是不是都不爱国

都到处的看不起中国?

我说“我爱中国”

敲打半天

组织半天语言都不及这四个字来的铿锵有力

我不知道其他人时怎么样

但是我自己

即便每次回国都要抱怨不少事情

只要在国外人家问我哪来的

我总是特别自豪的说i m from China  

用朋友的话说

”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会自动往十里开外散开“


我会时不时打开油管

看各种bbc讲解中国历史

听上去可能不太像我

但是事情是这样的

早些时候

我一个本地朋友叫杰西

去了一趟西藏

虽然没有到达中国大陆

但足以让他对大中国感慨万分

他不知道内陆和西藏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更何况在国际上

西藏和中国的问题

他们也都是一知半解

他感兴趣的问起关于中国内陆和西藏的历史渊源

那一下子

我几乎把脑子里所有初高中所学的历史

 或者其他地方看到的知识

 都自动排列组合

 结果还是觉得自己解释的很烂 T_T


我以前对考卷上的那些故意刁难恨的不得了

在历史名人脸上画鬼脸的事我也常干

到现在我其实也没有后悔我当初的不学无术

也好在当初没有死磕在这些文化内容上

因为我觉得 

那时候的我的确太年轻

几千年的文化底蕴

不是肤浅的人可以去碰触的

而现在

无论是从艺术 政治 还是人文

我都绝对持有最崇高的敬意


前几天做吃的时候

local朋友总是看的一愣一愣的

我说

中国那么大

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饮食文化

我们家乡吃出了名的吃辣

跟阿三那种辣是不一样的啦

呜呜呜

怎么说着说着好想家


好怀念家乡地沟油的麻辣烫

虽然我也爱吃西式

印度菜泰国菜也都挺好的

但时隔一段时间

我还是要做中餐的 

就是那种标准大白米饭配一荤一素

 

十一月要回国一个月

 默念着要把做梦都惦记的东西都吃个遍 ^ ^

评论(13)
热度(18)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