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轻情意重>

我记得我小时候住的地方
西北方向有大学宿舍
旁边有一幢两层楼高的百货
里面有卖电脑的
卖化妆品的
日用 五金材料等等
消费对象当然就是隔壁的那些大学生
商场充斥着塑料 灰尘 两块五毛钱的香水味
我一直记得
那是当时那一片最热闹的地方

我和小伙伴放学骑车去取酸奶
总会忍不住骑去那边看看新奇玩意
看到有趣的
小伙伴生日的时候就赶去买
那时候就那里来的礼物最受喜欢
显得高级 
其实很多东西都积灰了
会下雪的玻璃球上有比未擦拭更邋遢的水迹
售货的小姐姐根本没在意
她自顾自地叠着纸星星
哼着SHE的歌

她见到我们会很热情
有什么新来的宝贝都会拿出来
因为我们小朋友有生日会
一个班十几个人
一年她也能有不少稳定的生意
但是我一直觉得就是她人好
她会提示我们若是有人已经买了相同的东西
还会免费给我们包装礼物
她会叠很多漂亮的花
还会教我们
我记得我跟她关系挺好的
开学那会
她还帮我包过书皮

直到后来地区发展起来
那里再没多人去
反而嫌弃的很
小姐姐后来也不知道去了哪
我也进入了一个
不实用的礼物送了就是累赘的时代

通常买礼物的时候就看人缺什么
卡片就更没有了
再后来连礼物都讲究差不多等额的时候
我开始觉得收礼物的乐趣
原来是可以和 我终于有了这样东西 划等号的

在澳洲过了一个圣诞节
真正的圣诞节
当时我准备了一幅画 画了一个通宵 
收到了很多礼物
数起来大大小小十几件
有影碟 
有书
有杯垫
还有衣服 袜子 等等
最奇葩的大概数游泳时候玩的球吧

但是我拆礼物的时候
好开心
每一件礼物都让好有满足感
好像
这些都是送给你的
只是你的
是很多很多的喜爱和关照

这次要回国
小西爸爸邀请我们提前去过圣诞
临时买了礼物回来自己包
griff有收藏salt and pepper 的喜好
恰巧看到造型可爱的仙人掌觉得棒极了
Douglas 满十八岁的第一天喝挂了
小西挑了本书送给他
而为了配合griff的礼物
选了个仙人掌小灯送给小西爸爸当夜灯
圣诞好多小玩意
好想都抱回家呢:)


评论(2)
热度(12)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