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的继母是美国人
我们叫她griff
griff是个非常可爱的妈妈
她有一群性格相似的姐妹淘
拍了很多有趣的大头贴
她们不嘟嘴
都在扮丑
听说做过很多疯狂的事情
现在还会经常一起撒欢
她们非常喜欢过节和主题派对
有一次探望小西爸爸和griff
一踏进家门
有一个穿着有兔尾巴内裤裸着上身的肌肉男就来问要香槟还是啤酒
小西看我愣住笑的花枝乱颤
说“今晚是griff的 girls night
我和爸爸不能在这
你的话可以留下”

一般节假日
我们都会受邀来家里小住两天
每次家里都会出现不一样的装饰
基本也都是griff一手操办
她总有一堆压箱底的玩意
这次因为提前了
比起上次帮她雕南瓜过万圣节
这次才算真正的帮上了忙
装圣诞树的时候
她说“这个是谁谁谁送我的一定要放上去”
“这是道格拉斯三岁的照片要挂上”
“这个可爱 也挂上”
“天 这是我小时候外婆买的圣诞袜子 一定要挂”
......
她拿出几箱子
里面很多东西看上去都比我年纪大
griff说 圣诞的装饰物无论自己买的
朋友送的都不会丢
一年比一年多
越是年纪大
越觉得特别幸福

她的好朋友是chief
摆盘的时候
耐心的教我
先放小盘子在左手
然后放其他餐具
从外吃到里的顺序
对 要整齐

她专业的让我挪不开眼睛
烤ham的菜谱还特意写下来
说圣诞一定要吃
这是传统
就跟你们的饺子一样

后来客人陆续到了
他们都大包小包的带了野餐盒
后来才知道
大家都会带一道菜给主人作为感谢
并且将包好的礼物放在圣诞树下
griff分配着各种装饰物
吩咐我们一定要带上
她还给我展示了她自制闪亮到爆的圣诞女巫帽

我和小西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圣诞
太漂亮了
griff听到后跟小西说
看 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siva

其实远不止这些表面的东西
吃饭到一半 会停下来
因为小朋友早就按耐不住拆礼物的激动
他们搬出相同人数的礼物 摆开
griff写好了每个人的名字放在圣诞帽里
一个假装圣诞老公公的人hohoho的笑着抽签
念到名字的就可以去从挑礼物了
但从第二个人开始可以选择自己去挑未知的礼物
也可以换之前已经打开的礼物

小西的爸爸原本是拆开的是一组bbq的礼盒
后来被好友换成了一顶搞笑到不行的罗马骑士帽
一个小朋友拿到了不太高兴的礼物
后来一个阿姨假装很需要他的东西 就把他的拿走了 并从未知的里拿出了最小的那一个
他显然很高兴阿姨拿走了他的礼物
同时也不太高兴给他的礼物那么小份
不过小孩子嘛
拆礼物是不会犹豫的
看到是一张玩具店的购物卡他总算笑起来了


离开之前
我们把包好的礼物拿了出来
griff很开心收到仙人掌造型的salt and pepper
还说一定要为了仙人掌开一个墨西哥主题趴
当小西爸爸的礼物 
仙人掌霓虹灯被拆开
更是开心的不得了

我的礼物是两个小手包
造型是上个世纪那种
可能不太有机会带出去
不过超级开心的:)


毕竟珍贵的从来都不是礼物那样东西


而是赠予你的情谊。


评论(8)
热度(25)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