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有问题不要怪罪于其他事上>

 
 

今天扫到一篇微博

标题给的论题引导是说在西方大街上看到太多中国女人和外国男人 

却很少见中国男人带西方女人逛街什么什么的

 大致说中国女留学生出国之后就开始变的私生活很混乱云云 
 

用了个还蛮新鲜的字眼 世界公交车

然后从评论里挑出了正反两方外带乱入一方的评论

气不过就点开了大图

读完之后只想说

人啊

 千万不要只会道听途说 
那是智商低 
完了还胡说八道 
那就更头疼了 
 
 

那位说自己在哈佛的人

 连easy都拼错 
这么装b真的好么? 
 
 

很多中国女人和外国男人在一起

而中国男人很少和外国女人在一起

 难道问题不该是为什么中国男人那么不吃香? 
怎么变成中国女人的问题了? 
 
 
 

我打上无数个问号

 觉得这弯拐的 要给无数个赞 
 

其实我身边也有和外国女生交往的中国男留学生
很幸福 男生很有才 就是那种雅思高分 设计天才 年纪轻轻已经和很多大神合作过
一毕业就找到了工作 雇主担保留了下来 
而后爱情事业双丰收
另一个则是party高手 基本每两周就会举办很有趣的主题party
大概是因为他的风趣和鬼点子多 总之在外国女生之间游刃有余 
虽然是少数
但是也不是不成 对吧?
也不能说其他中国男人都太low
其实按大比例来说中国男生的责任感和容忍度都比外国男生高很多
外国男生秉着每个人都是个体的原则
哪怕是结婚之后
也不会上缴银行卡 
恋爱之中也不会因为你是我女朋友就该如何如何
所以没办法给人有安全感
但是比起男生 
外国女生可能才是更可怕的生物
起码我见过的很多
哪怕所谓口碑极好的女生
放在所谓中国人的圈子里 那也是个所谓的婊
除了那些成绩优秀自制力极好的人除外

你可以完完全全相信电影电视剧里那些桥段

该和谁睡就和谁睡

该和谁走就和谁走

 大家依旧是好伙伴 
并且国外的婚姻 
对女性和孩子是非常看重的 
语言暴力也是家庭暴力 
离婚没事男生被告暴力的案子也是多了去的 
婚前协议这种东西又不像国内现在规定的那么死 
随随便便就能净身出户 
中国男生的传统思想 
我觉得外国女生除非是真的非常中式思维 
不然应该是接受不来的 
而很多中国男留学生也都表示 
怎么看都还是中国妹子好:) 
 
 

那么为什么中国女人又和外国男人这么行得通呢?

 还是觉得也不能一概而论 
其实很大多数中国女生不是单身 
就是和留学生在一起 
还有一群在辛苦于异国恋 
即便分了手 
也是久久不振那种 

和外国人在一起的比例真的没有很高
而这一些人里

一部分人是傻

就是那种天真浪漫不懂事

被外表迷惑

歪国人的花言巧语也都是千锤百炼的

特别是那种来者不拒型

有些女孩子可能就这么被迷了心窍

 最后被骗了感情 
见过几次之后很快就不欢而散 
但是还一部分可能是女生比较利益 
需要身份 
需要移民 
只要你不是那么作 
只要你不是那么难看 
基本在他们眼里你怎么样都挺美的 
这种分别的话其实是女生可能找到更好的 
还有一部分就可能类似于我 
中国男人不一定受得了 
太自私 
也不太听管教 哪怕来自某些长辈 
并且也没什么牺牲精神 


不过我也算幸运 遇上了好人
小西不是亚裔控
我是他认识的第二个中国人而已
因为作为朋友的时候就一直在一个圈子里一年
所以他的事我都很清楚
很多人都说他不是个社交性的人
可是摆在中国人的圈子里 
他也是个交际花了吧 :D
他待我很好
每天早上我睡醒一定都会收到一条他的短信
会跟我说早安 会问我有没有睡好
很长一段时间的焦躁
他都会在短信内容里加一些暖心情话
回到家第一件事放下东西给一个大大的拥抱
即便一整天过的并不舒心
他也有很多压力
直到我想一些小办法来套话
他才会告诉我
我总说 对我 你可以分享你的愉快 你也可以分享你的不愉快
他总回答 每个人都有那么些不舒心 也不是大事 不想让我为了他坏了心情
做饭时总会讯问要不要他帮忙
做好饭会温柔的亲吻额头说谢谢
我只要一皱眉
就会紧张的又是拖地又是擦桌子
还会想着各种逗我开心
我们去派对
他从来不管束我交朋友
我问他不怕很多人跟我搭讪吗
他说他相信我啊
我说我可没有他那么大方
他说他得顾着我
怕万一有人太过分
没时间去应付别的女生
我画画的时候可能一整个下午都不会跟他说一句话
他也不会来吵我
仅是偶尔给我倒杯果汁
放在桌上提醒我注意下休息
这些都一直从来没有改变过
我记得那天喝醉了
我说 这下真的到了毕业的时候了
说不定我真的要回国呢
他一个大老爷们
哭了
说你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我以为我好不容易追到你
你会认真跟我在一起的
whatever
你要回国
我就跟你一起去中国 
 

这些体会 别人告知不了。

 
另外我觉得 
出国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催化剂 
而催化剂只是加速罢了 
这个人成长成什么样子更多的取决于他自己 
如何看待事情 
如何处理事情 
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是日积月累 
十几二十年培养的东西一朝一夕就能被改变 
那这性子可能在哪都不怎么合适 
 
 

出国的确是能改变一个人

加速的成长带来的后果会有很多

 或许有些人突然更安静了 
只是他或者她内向的性格因为语言的关系更加闭塞 
或许有些人突然更外向了 
只是他或者她本就耐不住寂寞的关系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给予陪伴 
或许有些人突然下放纵了 
只是他或者她心里早接受出钱买感情这事在这个社会也不是少数 
或许有些人突然下努力了 
只是发现父母没办法打点一下就混水摸鱼的过去 
或许有些人突然下就学坏了 
只是发现这个教条颇少的社会有太多新鲜玩意儿 
这样造句 
可以没完没了 
但这都是从内在到外在的变化 
时间问题而已 
非要牵扯上留学生 
还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大多数留学生都会喊冤吧 
 
 

所以很多事

 撇开了来说 
都是个人问题 
听风就是雨也是一种毛病 
还是得多想想多看看。 
 
 
 


 
 
 


评论(34)
热度(51)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