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西乘着这个周末 

开车一路向北

去看望他的外婆外公

时而阳光普照

时而阴雨连绵

我们走走停停

四个小时的车程

硬生生拖了近八个小时

好在风景不差

并不无聊


原本人很多的海湾因为天气原因

多了一丝冷漠

他带我去了他小时候爱去的几个地方

我嘲笑他说 

那时候约会怕是只有喝酒和遛海滩了吧

他有些无奈

不过还是硬说海边的鱼薯便宜还好吃

可没少带女生去

我又笑说难怪没能走到最后 


外婆家边上的考拉医院

也特别安静

考拉都在睡觉

可能在上树之前便累了

围成一个球先眯一会儿

timber的老火车没有客人

却依旧轰隆隆的跑着

铁匠拉着我们多聊了会儿天

说没什么人今天

给演示一下 做条小蛇吧

他说话的时候有着小雀跃

让人不禁也跟着开心起来


唯一不太好的事

大概就是小西的外公情况

目前为了照料

外公住在age care 

他瘦了

瘦的我第一眼竟没认出来

我们不停的和他说话

他基本只是在重复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应该是没有听清楚

小西说

da 你这小屋子不错呀

有干净的床

有大大的衣柜

还有这个沙发 看上去很舒服呀”

外公只说

哪有什么好 都走不出这个门


小西的外婆还算康健

依旧热爱粉色红色

清晨 我和她坐在院子里

提及婚礼 雀跃的像个小孩一样

只是 提起外公的时候会停顿很久

然后又继续她和外公的故事

可能是在回忆吧

那些几十年来的小美好


临走前我们答应会再来看望

只是希望下次再见不会太远。


评论
热度(10)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