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是第四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了。

妈妈如往常一样说 爸爸不愿意在春节出门旅游

连带着她也只好在家里 你望着我 我干瞪着你

我开着玩笑 藏着内疚 暗自下着决心

无论如何 明年也一定要和他们一起过年。


起初是因为学校开学时间的问题

没办法回家

当时吧 也没觉得如何

毕竟长这么大每年过年都很麻烦

能突然一下省了很多事  和很多人一样 还甚至有些开心

后来就不一样了

工作原因 签证原因走不开

只好自己忙活 做几道家乡菜 

也就算是过年了

心里却是一次比一次想家

妈妈会一个人从下午开始忙活出八大碗

想跟爸妈一边看电视 一边打麻将赢压岁钱

然而输了的话 也耍赖

爸妈也会说我是个没脸的 然后在十二点给我发压岁钱

再往小点说

那时候外婆还在,一定要去乡下

晚上会睡一觉起来跟着外婆做红糖粑粑敬菩萨

因为在那之后终于可以把舅舅带回的烟花拿出来一个一个点燃

为此还烧过一件新衣服

妈妈说烧发烧发 不要紧的。


今年情人节和春节也就是前后脚

然而两天我都要上班

不过B问了我过年要不要一起吃年夜饭

而小西也很希望能打麻将

所以就约了Tina和B来家里吃饭

想着我妈妈的八大碗 

于是本来只是想草草做个咖喱的我大刀阔斧把菜单改了

Tina吃蛋奶素 所以为了照顾她做了素炒 芝士烤土豆泥 茄子pizza

而B很想吃锅 小西想吃麻辣牛肉和烤牛排

而我 最想念糖油粑粑 和 芋头蒸排骨

是外婆和妈妈那种家常的味道。


情人节上完班就去买了菜把高汤炖上

烤小排腌渍好

而新年那天小西下班便去帮我把剩下的菜买了把家里收拾出来

而我四点下班之后便开始忙活

等着B和Tina下班来了便能开始吃饭

Tina带了酒

B带了配菜

大家都力所能及的为过新年而准备

就像以往过年的样子。

看到她们惊讶我一个半小时出来的八大碗

真的很自豪呢

之后还特意跟妈妈视频得意来着

小西如愿的打了麻将

总之一直到十一二点

爸爸发微信来说可以看春晚了

我说我这里要十二点了

他说他在看 我也可以看一下

妈妈给我发来红包

结果硬是没用的哭了出来。

就连现在 说起来 也还是没办法不难过

那一夜我是听着春晚睡着的。


总而言之

我有好好的过年

只是有些想家。


评论(5)
热度(14)

© siva的欢乐时光 | Powered by LOFTER